©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本章全篇解释前因后果。

========

“整件事大概就要推到你成为太子之前了。”看着萧景琰一脸的震惊与担忧,姜隐缓缓道出了他口中的全部真相。

蔺晨最初来到金陵是为了给梅长苏治病,后来才遇到萧景琰。可就是那么惊鸿一瞥,人就陷了进去。

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情深……

蔺晨那性子是越喜欢谁就越喜欢作弄那人,每次遇到萧景琰都是非要把人调戏得面红耳赤大喊先生自重才肯罢休,可到了第二日见了萧景琰,依旧是美人儿美人儿的叫个不停。原本以为日子就这么往下过了,直到有一日蔺晨闲来无事替萧景琰把脉居然诊出萧景琰早就被人种下了傲因……

 

其实傲因之毒乃宫廷秘事,原本是只有皇帝才知晓的秘密,但琅琊阁能记录在册却是因着前代琅琊阁主的缘故了,前代阁主梁国入仕,不曾想却被皇帝提防而暗中下药,命殒前才得知自己身中奇毒故而将此毒各项病理特征记录了下来。若不是前代阁主于朝堂命殒的悲剧,这个秘密真的不知道还要被隐瞒多久……

 

所以琅琊阁有训不涉朝政,绝不是一句空话而已。

 

蔺晨诊断出萧景琰身中傲因忧虑气恼万分,虽然前阁主有写下傲因如何诊断却到死都没有找到解毒之法……甚至……根本就没有解药……

“所以后来他找到了你?”萧景琰抓着木椅,指甲甚至已经将木头抓出了几道痕迹都毫无知觉,他只是尽全力让自己听到姜隐说得每一个字。

“差不多吧,”姜隐叹了口气,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也不知道蔺晨是如何找到了我们羌氏族人隐居之所,他找到了我的父亲探求解毒之法,但家父年老体弱且不愿意插手此事,蔺晨便转而希望我能帮助他……

其实那是我对傲因也是好奇,虽然自小就知道这毒的存在,但终究是皮毛,蔺晨的请求倒是和我所想不谋而合便答应了,可是后来我偷偷查阅古书才知道,傲因根本无解……唯一所谓的解法就是——以命换命。”

 

“以命换命?!”

“对,傲因虽然不能解但是如有人愿意将中毒之人的毒引到自己身上,而且想要引毒只能通过标记成结完成,再辅之以药物,毒性便可以慢慢转移到引毒之人的身体内,对于那中毒之人来说不就相当于解了毒么?”

“可那引毒之人……”

“傲因在原来的宿主里若不服因丹毒性并不会被诱发,但一旦被强制进入引毒之人体内,毒性就开始慢慢发作……直到傲因入脑而死……”

蔺晨本不需要引毒,毕竟萧景琰还未服过因丹,毒性不会诱发就什么事都没有,但之后事情的发展却超出了他可控制的范围,使他不得不将萧景琰体内的毒引出……

“至于发生了什么,现在告诉你还不成熟,总之中秋月夜看似是你和梅长苏设计让蔺晨标记了你以此用蔺晨琅琊阁主的身份来减轻你隐瞒坤泽身份的罪责,是为争夺皇位所作出的不得以之举,但实际早就是蔺晨计划好的,他让梅长苏说服你同意了那个计划,为争夺皇位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可以顺理成章让人毫无察觉的在中秋那夜借助标记你的时候将你体内的毒转移到自己身上,而燕大夫当初诊断出的你体内似乎有使用过烈性中药的痕迹,并非是你度过发情期的抑制汤药,而是为了辅助顺利移毒让你服下的。”

 

“蔺晨帮你移毒之后身体就起了很大的变化,其中一项便是信息素的味道开始改变,原本的清酒香几乎荡然无存,完完全全变成了你的味道,蔺晨每到你发情期的时候都要让黎松壬易容成他的样子前去,一是为了隐瞒自己信息素改变的事实,二是……”姜隐顿了顿,语气复杂,“二是因为……他根本去不了……”

“每个月到他移毒的日子,也就是你的发情期,蔺晨身上的傲因就会有一次十分强烈的发作,你上次发情应该是五天前吧,如果你五天前来到这儿的话,你就可以看到蔺晨痛不欲生,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样子了……”

“不,不要再说了!”萧景琰激动的摇着头,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洒满衣襟,“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为什么私自就决定了!我不需要他救!不管是能活一年还是一个月,那都是我的生死,他凭什么替我决定!他本身是多么洒脱的一个人,是我害了他……”

“你别激动……蔺晨知道你绝对不会同意他拿自己的命来救你的所以才不肯告诉你……” 而且他对人发过誓,绝对不会把你中毒之事告诉你……

 

其实不论是梅长苏还是萧景琰,蔺晨都没有告诉他们关于傲因的事。先不说萧景琰,若是梅长苏知道那个月桂之夜计划的目的之一这样,哪怕是麒麟才子也不知道如何选择吧。毕竟一方是必须夺得的皇位,要报的仇恨,而另一方却是好友的性命……

蔺晨曾说,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一个是赤焰少帅,十万赤焰军魂不可负;一个是梁国皇子,天下百姓系一身。这两个天底下最不自由的人遇到了他这个天底下最自由的人,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所以他不能让他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知道自己身中奇毒。他们自己要背负的太多了,他是来帮挚友与挚爱挣脱囹圄而不是在囹圄中再上一把锁的。


移毒后他给了自己一年的期限,辅佐年轻的帝王平定朝堂,让其有足够的毅力独自度过发情期,让萧景琰以为两人之间再无可能然后亲手埋葬掉所有的真相,虽然过程痛苦万分,但至少有一个人活了下来……

 

到时傲因入脑,死于非命,倒也了无牵挂。

 

蔺晨啊蔺晨,你果真爱惨了他。



“皇上,”姜隐突然用一种极其严肃的表情望着他,连用词都斟酌了一番才开口,“接下来,我希望您可以听清楚我说的每一个字,并给我一个答复。”



======

宝宝们发现没,这一章并没有解释是谁给萧景琰下得毒,而让蔺晨发誓不会说出真相的人又是谁呢?

我感觉炒鸡好猜(。・`ω´・)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