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13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盯着黎松壬,面如凝脂,眼如点漆,一副温润的样子倒像足了俊俏的白面书生。

 

“不知在下的样子,诸位可觉得称得上‘俊俏的公子哥儿’?”满意的看着周围众人惊讶的表情,黎松壬勾唇一笑,竟还有几分不辨男女的妩媚之姿。

“这……”

“我易容成蔺阁主的样子与各位攀谈甚久,但三十余人不论与蔺阁主是否熟识却都没有发觉,不知黎某可还算有过人之处?”

“这个……”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虽然不想承认,但他说得确是实情,这三十几人和“蔺晨”攀谈了这么久,有几位甚至和蔺晨是多年好友,居然一个察觉异样的人都没有……说来确实惭愧……

“易容不过雕虫小技,难登大雅之堂,单凭这一点,恐怕还是不能服众吧。”突然站出来说话的人仍旧是那“峭龙帮”的帮主,新帮主年轻气盛,对于黎松壬骗了自己的事只感愤怒万分。

“束帮主,你可还记得半月前你们路过弥岗山被帮内叛徒伏击,有位蓝衣蒙面男子救了你们。”黎松壬继续轻摇骨扇,依旧学着蔺晨平日说话的模样,只是那有些玩味的笑意挂在脸上怎么看怎么违和,“我还记得束帮主当日可是一直夸赞我武功高强,行事果断来着。”

 

“原来那日的恩公是你?”新帮主惊讶万分,立即改了态度,急忙抱拳道,“那日确实多亏恩公妙计我的一众兄弟才得以脱身,黎公子年纪轻轻有勇有谋,武功和智谋绝非旁人可及,这公子榜榜首,在下信服!”

如此一番下来,大家也算是对黎松壬为何出现于榜首之位没了质疑,便三三两两的闲聊开来,不过后来话题又转向了真正的蔺阁主为何不曾现身这个问题上了。

 

“蔺晨蔺阁主最近云游四方,并不在阁中。”声音来自黎松壬,他已经褪去了蔺晨的衣服,换上一件浅蓝色的儒衫,腰间扎条同色金丝蛛纹带,其上挂一玉质极佳的墨玉,手里依旧拿着一把折扇,但不同于刚刚扮作蔺晨模样给人的洒脱不羁之感,这黎松壬不像江湖中人却更像是一个洒脱的儒生,大约是受其祖父的影响吧。黎松壬走到众人中间,说道,“其实今日还有一事要告诉大家。众所周知,琅琊阁阁主蔺晨是当今梁国国主的乾元,而此事令很多江湖中人都心生不安,甚至害怕琅琊阁会因此与朝廷同流合污,蔺阁主不忍心琅琊阁百年基业毁于其手,也为了给江湖中人一个交代,三天前便已经辞去琅琊阁主一职,四方云游,阁主之位改由在下继任。”

 

一片哗然。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江湖还在讨论那日琅琊山上发生的事。一张新榜,一个空降榜首的名字,一位引咎退位的阁主和一个居于榜首用易容术骗了所有人的新阁主。

 

不过这又是后话了。

 

虽然在一天之内发生了不少事,但也算宾客尽欢,布榜过后宾客散去,黎松壬安静的站着,默默看着对面正一步步走向他的人。

 

“我要见蔺晨。”萧景琰开门见山。

“我说过了,前阁主已经四处云游,我又怎么知道他在何处。”

“你撒谎,蔺晨中了傲因,不去找解药怎么可能有心情去云游四方。”

“那你可当他去找解药了便好。”

“你骗不了我,因为在这园中,我闻到了和我一样的信息素的味道。”

“……呵,”黎松壬盯着萧景琰,似乎早就猜到了萧景琰会这么说,原本笑嘻嘻的脸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神情,“既然你都闻到了我也不好瞒你,蔺晨确实在此园中,不过在你见到他之前,你最好做足心理准备。”

“此话怎讲……”

“你见了就知道了……不过他俩可不能跟着。”抬眼望了望萧景琰身后的列战英和燕大夫,黎松壬皱了皱眉又补充道,“还有,你要保证暂时不能让蔺晨看到你,至少等会你看到他的时候千万不要发出声音,否则我是不会带你去的。”

“我答应你,你只管带路便是。”

 

萧景琰跟在黎松壬身后,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在一处小筑下,但他们并没有推开门,而是站在窗外,透过小窗去观察屋内的人。

萧景琰死死盯住那个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的人,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

瘦,太瘦了。

蔺晨眼窝深陷,脸色苍白几乎没有一点血色,两眼无力地闭着,似乎连呼吸也十分微弱,这样的蔺晨让他忽然觉得自己可能随时都会失去他……

不,萧景琰慌了,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不过是几个月没有见过蔺晨,为何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却已经变成了这副模样?!

“蔺……”萧景琰一时激动刚想唤出蔺晨的名字,就被身后的黎松壬捂住了嘴巴。那人用气声在萧景琰耳边警告道,“你若不想蔺晨死现在就别惊动他,我们离开这儿我再和你解释。”

 

萧景琰被黎松壬一路拉出小筑,来到一处药炉,正在药炉里炼药的正是姜隐。不过萧景琰已经没有精力去管这个人,他一把抓住黎松壬的衣领,声音微颤,“告诉我,蔺晨到底怎么了!”

“如你所知,他中了傲因之毒。”

“蔺晨即使中了傲因之毒也没有理由现在发作,况且因丹还在我手里,毒性不可能被诱发!如今他却已经成了这幅样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想必你应该已经知道,你之所以会在这里见到蔺晨,是因为姜隐。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来告诉你全部的真相应该是再适合不过的了。不过在这之前,这颗安胎药你先服下。”

言毕,黎松壬拿出一粒黑色药丸,递到萧景琰跟前。

萧景琰也没有犹豫,他急于知道全部的真相,从黎松壬的手中接过药丸仰头服下,动作一气呵成,“我要知道全部的真相,全部。”

“其实这个整个故事非常复杂,但是如果非要一言以蔽之的话,”已经走上前来的姜隐缓缓开口,“其实中了傲因之毒的人,是你。而蔺晨,不过是一命换一命罢了。”

 

============

我早就说过我其实一直在虐阁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