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同心而离居


看到这个关键词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虐!虐虐虐啊!于是我用极快的速度写完了下面的文字,然而到最后还是没忍心虐他们……强行he了……

写得比较快……不要吐槽我情节渣……

 ======


蔺晨一口鲜血从口中喷涌而出,他不敢相信的望着刺入左肩的剑,艰难的开口,“景琰⋯⋯为什么⋯⋯”

蔺晨一袭白衣已经被自己的血染成红黑色,触目惊心。

“景琰,你终究⋯⋯不肯信我⋯⋯”蔺晨喃喃自语,像是说给萧景琰听,又像是说给自己,晕倒在地上。

“蔺晨!”在蔺晨倒下去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看得到景琰的眼中满是恐惧与痛苦,甚至连呼喊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可惜已经昏倒的蔺晨看不到了⋯⋯

 

 

有传言蔺晨为一己之私欲蛊惑梁国新皇,致使大梁军机泄密,十万将士命丧沙场,朝野震动,群情激奋。

 

梁帝萧景琰震怒,于城楼捉拿蔺晨,无奈蔺晨武功高强,城楼抓捕失败后便不知所踪。

 

之后的十八年,萧景琰励精图治,夙兴夜寐,铲奸佞定边疆,重贤臣爱子民,开创了大梁新一轮的盛世。

 

第十九年,萧景琰病重,召集天下名医却毫无起色。

 

是夜。

病榻之上,皇帝被窗外的雷声惊醒,艰难的抬了抬身,顽疾缠身,虽不至枯槁,但眼中早已失了色彩。

恍惚之间,一抹白色的身影越窗而至。

“蔺晨,你终究还是来了……”望着忽然出现的人,卧榻之上的萧景琰气息微弱,但声音一如以往般低沉却坚定,只是那语气中夹杂着几缕复杂的情绪,“你……可在恨我……”

蔺晨并没有说话,他捧住萧景琰苍白的脸,指尖扶过他的唇,看了良多,才慢慢将这人抱在怀里,语气竟有几分恳求,“跟我走吧,景琰,跟我走……”

“……可……我是皇帝。”

“你已经为大梁劳心劳力了十八年,这十八年来我虽然不在你身边但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你不欠他们什么,你做得已经足够了!”蔺晨的眼眶已经泛红,昔日的潇洒不再,有的只是岁月扫过留下的苍老的印记,他吻住他的头发,声音颤抖,“为了我,景琰,我求你,为了我自私一次好不好,跟我走吧……”

 

他得到的是良久的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熟悉的声音才响起。

“蔺晨……对不起……当年我知道你是受人陷害,是滑族与燕国的阴谋,但是我不得不给天下人一个交代……”

“我从未因此事怪你,你想用这种方法保护我,我便成全你离开金陵回了琅琊阁,可是我们已经分开了十八年……十八年啊,景琰,这次你不跟我走,下一次真的就是天人永别了……”

 

“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蔺晨,就当我负了你……”

 

 

一年后,梁帝萧景琰驾崩,举国同丧。


皇帝丧期过后的第三个月,年过半百的琅琊阁主忽然带着一名样貌清秀身材消瘦的男子回来,见过那人样貌的阁中人都道像极了阁主在书房里每天都要看几遍的那副画像。

 

“蔺晨,你想让我假死脱身能不能把计划提前告诉我,害的我一直以为自己真的命不久矣。”萧景琰虽然嘴上满是抱怨,可眼角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只有这样我的景琰才能放下那些大大小小的包袱跟我走啊,”蔺晨勾起嘴角,从背后环住萧景琰,将头埋在那人的脖颈中,有低低的声音传来,“我是一个自私的人,皇位什么的留给别人去苦恼吧,我只有景琰相伴就够了。”


 =========

最后还是没忍心be啊……可我真的好想写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