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这种风格的文真的好费脑子。

 @楼诚深夜60分 


===

今夜怕是不太平。

雾气缭绕,月影稀疏,萧景琰战战兢兢地行于暮色,偶有路人行行复停停。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这条街上的,但是他知道自己在找人。
他走了好久,找了好久,可是他找不到那人。
那个人叫……
蔺晨。
父皇不允许自己和蔺晨在一起,他不清楚高高在上的父亲用了什么方法让蔺晨心甘情愿的离开,但他必须找到蔺晨,告诉他,他不在乎身份地位,甚至太子的身份,他要和他在一起。
“呜——”
远处传来的似乎是狐狸尖锐的嚎叫声,萧景琰猝不及防,吓得全身抖了一下,逃命似的就近跑入了一处竹轩小筑。
小筑里飞絮濛濛,竹影斑驳,笙歌四起。
觥筹交错,美姬伴歌,倒是与街外冷清大有不同。
音色靡靡中有人一袭白衣,对着红衣女子击缶相和,玉佩撞击案台,清脆悦耳,经久不息。
萧景琰定了定神,仔细复看才确定,那一身白衣的男子不就是蔺晨。
“蔺晨……”他轻唤。
一阵风来,乌鸦惊起,蔺晨没有回头,却引起了那红衣美姬的注意。
美姬站起身来,红衣似火,肤白如雪,发长若瀑,一回眸,青色瞳里便映入了萧景琰的身影。
红唇勾起邪魅一笑。
笙歌罢曲辞宾侣,庭竹移阴就小斋。
忽的,萧景琰大骇,不管不顾一把抓住蔺晨就跑。

美姬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执笔作画,默默不语。
削骨为笛,笙歌复起。

“景琰?为何拉我至此。”蔺晨有些惊讶。
“嘘,别说话,跟我来,”萧景琰语气警觉,“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是鬼,它没有影子。小心,千万,千万不能被它看到,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言毕,远处有火光起,叫喊声和嬉笑声嘈杂交错。

“鬼?你说的是谁?”蔺晨玉扇轻摇,望着他。
“就是那个歌姬……我刚才看到她没有影子。 ”萧景琰死死拽着蔺晨的衣角,害怕得瑟瑟发抖。
“我也没有影子。” 蔺晨眼神直直的盯住他。
“什么?”萧景琰这才发现蔺晨身后什么也没有……他千辛万苦才得以寻得的人……居然没有影子……
萧景琰骇得失语大叫,“你是……你是鬼?!”

“是啊,影子算什么,你不是也没有吗?”蔺晨脸上已经开始泛出青色的喑哑光芒。 
萧景琰不敢相信的将目光移到自己身后……
空空如也。
“我……影子……影子呢……我的影子呢?”
“大约是跟着你的尸体罢”蔺晨青色的脸色已经开始滴血,依旧语气平静的回答。 
“什……什么?” 
“呐,漂在湖水里那个,不就是你的尸体吗 ”
迷雾里,水气荡漾,湖中赫然漂浮着一具尸体。
那张脸,萧景琰记得。
就是他自己。

“景琰,你可想起来了?”
萧景琰望着一脸鲜血的蔺晨,是的,他想起来了。
他和蔺晨相爱,断袖之情,禁忌之恋,朝野震动,皇室蒙羞。
蔺晨被抓,囚于湖边小筑,皇帝亲赐剧毒。
“你的命或者萧景琰的命,选一个吧。”
蔺晨轻狂大笑,笑问这世间人,何为道何为义何为爱何为恨,他们道貌岸然,他们不懂……不懂……
剧毒入腹,七窍流血,魂兮往兮。
萧景琰拼死赶来,可一切为时已晚。
掌于手上,藏于心中,之至白骨。
从此别离长酩酊,洛阳狂狷任椎埋。

蔺晨死后,萧景琰在蔺晨被囚的小筑边长醉七日。
第八日,投湖而亡。

原来我也早已不在人世。

--蔺晨,你我终可相见,这样也甚好不是吗。
--恩。死后我一直都在这小筑等你。
--让那美姬陪你?
--呵,景琰吃醋了?骨女,生时被人侮辱、欺负、蹂躏的女子,愤恨而死后,化为厉鬼向人索命,因为只剩下一堆骨头,所以会用人皮伪装自己。 

可怜人而已。
我们不都是吗。 

你我皆自杀殒命,无缘轮回,只得随百鬼夜行游荡人间。
好在……
八重樱下伶仃远,魑魅魍魉性情长。
无畏轮回无果,亦没有百年寂寞,哪怕阿鼻地狱,哪怕罪业不尽,至少此后漫长岁月,你我仍可一起度过。

景琰,走吧,天要亮了。


百鬼夜行,引迷途者向西去。
夜走千万鬼,鬼煞走第一。
人魂七十七。
==========

关键词:陪你度过漫长的岁月
结尾强行扣题既视感。

脑洞来源于音频怪物的《百鬼夜行》,一首很赞的古风歌曲。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