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
5
蔺晨信息素的味道是清酒。
那种酿制清醇的酒香初闻清香浓郁,可若闻多了醉腻其中才会发现后劲竟是如此清冽霸道。萧景琰深知此种味道的厉害,因为自己那晚不就是心甘情愿的醉倒在了这清酒里……
也正因为自己知道蔺晨信息素的味道,萧景琰才更对自己的推测感到匪夷所思。
蔺晨的信息素缘何成了自己的味道?即使因为标记,最多也就是在清酒香中有几缕他的香味罢了,但这味道明明就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毫无差别。
还有那个对自己似乎满是敌意的孩子,姜隐。
以他对蔺晨的了解他不可能无缘无故突然就收个徒弟来劳心来历,更何况……还是个难得的坤泽。
直觉告诉他蔺晨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
他必须查清此事。
如今琅琊阁和江左盟全都听命于蔺晨,靠他们打听情报怕是不会有什么结果,那么他应该找谁呢……
一个名字一闪而过。
妙音坊。
对,就是妙音坊。萧景琰豁然开朗,宫羽早年虽然隶属江左盟但小殊死后倒也算独立了出来,偶尔还能打探个消息什么的,最重要的是,蔺晨向来还是很看重宫羽的,说不定在她这他可以找到答案。
想到这萧景琰也不耽误,忙吩咐了列战英通知宫羽一声,他明日要亲自去妙音坊。

金陵城西,高轩华院,亭阁楼台,与入夜的灯红酒绿,笙歌艳舞相比,白日的螺市街总是清静安宁得不似人间。
妙音坊的曲、杨柳心的舞、红袖招的美人和兰芷院的清倌,这欢乐场里的风光不知令多少人留恋不忘,即使后来倒了红袖招倒也丝毫不减其影响力,也因为这样,一些私密的消息反而容易在这里打探得到。

萧景琰在妙音坊二楼的厢房里见到宫羽的时候她已等候多时,见到萧景琰进来便遣退了左右的侍女,请萧景琰入座。
“我今天前来叨扰宫羽姑娘只为向姑娘打探两件事,”萧景琰开门见山,“两件事都与蔺晨有关。”
“蔺阁主?”宫羽有些惊讶,他和蔺晨的事宫羽还是知道一些的,只是里面还有多少弯弯绕绕他们这些门外人又怎么看得请。
“我知宫羽姑娘私下和蔺晨还是有些交情的,而这些事我无法向琅琊阁和江左盟打听……”
“太子只管讲便是。”
“蔺晨前两日回金陵时带回一个十七八的孩子,叫姜隐,说是他刚收的徒弟,不知此事宫羽姑娘可知道?”
宫羽略作沉思,轻轻摇了摇头,后又道,“这姜姓倒是不多见。”
“我希望姑娘帮我查一查此人的身份,若是能有十三先生的助阵就更好了。”
“此事宫羽记下了,那另一件事是?”
“这个……”萧景琰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不知道宫羽姑娘可曾闻到过蔺晨信息素的味道……”
宫羽颜面轻笑,“蔺阁主向来行事风流恣意,那股清酒香每每到我妙音坊飘散得到处都是,倒是惹得我坊里的姐妹都有些醉了呢。”
“那这信息素的味道可有可能改变?”顿了顿,萧景琰补充道,“不是因标记的改变,而是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味道……”
其实这个问题在他来妙音坊之前萧景琰就已经问过自己的母亲,即使母亲亲口告诉自己大幅度的信息素味道改变是绝不可能的,但他却抱一丝希望能有人给他肯定答案。
“这……许是不能吧,至少宫羽还未见过。”宫羽望着眉间已经有些愁绪的萧景琰道,“不过太子这么一问我才想起来,蔺阁主这半年来已经很少来妙音坊了,而且每次来都不曾释放任何味道了……”
“这便是了,这里一定有问题,虽然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但希望姑娘能尽力帮我调查。”
“不过……”宫羽面露难色,“姜隐的事宫羽还是能探听一二的,可至于蔺阁主的事……”
“此事如何?”
“一来琅琊阁阁主的情报除了他自己天下其他人实难打探,二来,此事涉及蔺晨私事……宫羽以为以太子和阁主的关系……”宫羽望着萧景琰,顿了顿道,“太子何不想办法让蔺阁主再释放一次信息素……”
“再释放一次信息素?”
“对,蔺阁主虽然有意隐瞒,但若是因故而不得不当着太子的面释放出异样的信息素,到时太子再去质问蔺阁主,想来阁主也不好不作回应吧。”
“说来容易,蔺晨既然有心隐瞒信息素味道自然不会轻易就能释放的,我,我哪有什么办法。”萧景琰想到蔺晨在自己发情期的举动只觉得此事更加没戏,脸色微红的道,“即使……即使在发情期……蔺晨都不为所动……”
“这……”听罢萧景琰的话宫羽面上也染了些绯红,一丝无措,只好沉默不语。
半晌,宫羽忽然想起什么,起身对萧景琰道,“太子稍等片刻,宫羽去去就来。”
不一会儿宫羽便拿着一个精致的檀木盒子走了进来,面色也愈发红了。
“此物乃当年江左盟搜查红袖招在秦般弱住处所得,是宗主交由妙音坊保管之物,现在看来此物本就属于宫中,不如就交给太子吧。”

萧景琰接过木盒,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是一只瓷瓶,瓶上书三个字。

情丝绕。

========
更这一章就是为了告诉乃们下一章有肉,而已( • ̀ω•́ )✧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顺便因为我把情节设置的有点复杂而且很多东西现在不能说破所以好像导致大家前几章看得云里雾里的⋯⋯
我的锅⋯⋯可是我大纲是一早就列好的所以暂时是不会改的๑乛◡乛๑
我尽量把剧情交代清楚⋯⋯好害怕把我自己绕进去⋯⋯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