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蔺靖生子文,非abo,萧景琰只是体格特殊故可以产子(或者说这个世界男子怀孕还是常见的,类似十世大大的生子设定吧),生子梗+失忆梗(洒得一手好狗血)。
Warning:(下)有生子描写,不适者慎入。

 @楼诚深夜60分 

窗外似乎有些嘈杂,原本晕晕沉沉的皇帝终于转醒。
“窗外可是发生何事?”萧景琰刚刚从不太舒服的睡梦中醒来,整个人都不太清醒。 

“回皇上,只是下雨了。”一旁伺候的太监恭敬的回话。

“哦……蔺晨走了几天了?” 甚是疲累的声音从厚重的黄幔内传出,但疲惫的声音里却满是掩不住的担忧。 

“到今日正好三个月了。”


当年大渝、东海、北燕、夜秦同时发难,危急万分,幸有梅长苏与一众将士以命相搏, 大败敌军。如今大梁国事昌盛,本与四国相安无事,可没想到原本地处西陲且兵力薄弱的夜秦不知何时得一奇人,可凭奇门遁甲之术带兵,轻而易举就攻入了朝阳岭,且大有挥师直上之势。若是一般战事朝中不乏可带兵打仗的将军,可为对付那奇门遁甲之术,放眼内外,竟只有蔺晨一人。蔺晨也深知此事非自己不可,于是三月前主动请缨挂帅上阵。
走之前蔺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萧景琰,因为当时贵为天子的人已经身孕两月有余。

“皇上可要传膳?”

 “先扶我起来罢。”
撑着身子在侍奉太监的搀扶下从床上坐起,半靠在身后厚软的棉垫之上,萧景琰抚摸着自己已经五个月的肚子,对蔺晨的思念越发浓重起来。
战场本就凶险,更何况对手还是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奇门遁甲的异士,只盼蔺晨能早日平定战事平安归来。
大梁军队本就比夜秦更精锐,而蔺晨又是可破那五行之术的,故前期军报皆是我方军队势如破竹逼得敌军节节败退的喜报。而上个月军报只道双方在朝阳岭以南胶着不下便再没了消息,萧景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胡思乱想但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胸口闷闷的……就好像会有什么事发生一样……
肚子里的孩子似是感受到了母体的担忧,不安的在肚子里蠕动了两下,萧景琰轻轻抚摸已经如小山般的肚子,似喃喃自语般,“你也在担心爹爹是么……”

萧景琰从未像现在一样痛恨自己的直觉。
就在那日午后,前方战报传来,大梁军和夜秦对峙多日终于攻下关键性的沣都,敌军溃不成军已经南逃而去。但……对战最后夜秦异士不甘自己功归一篑竟和蔺晨鱼死网破索性一起跌入悬崖,生死未卜……

生死未卜⋯⋯

天旋地转。
萧景琰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好似虚脱了。
靠着近身太监搀扶他才勉强站稳,虚弱却威严的厉声道,“我不管用什么方法,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给朕把人找到!”

一天一念。

萧景琰又足足等了两个月。
蒙挚亲自远赴沣都,几番周折,带回来的是已经什么也不记得的蔺晨。
那人依旧一袭白衣,风度翩翩,公子如玉,一双眼睛颜笑盈盈,似有若无,若不是有些苍白的脸色和瘦了几分的身形,和他走的那天并没有太多差别。
“这就是皇帝陛下?好一个美人啊。”蔺晨觉得眼前这人甚是熟悉,好像连心的跳动都快了,甚至心里有一种奇特的酸胀感。蒙挚说自己和这人早已缘定三生,他虽什么都不记得,但见到萧景琰之后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已经和眼前这人执子之手……
“蔺晨,你终于回来了……”萧景琰不管蔺晨有没有失忆,他只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他腹中孩子的父亲,他此生的唯一,终于,终于平安回来了。

起身上前,轻轻抱住有些怔住的蔺晨,萧景琰喜极而泣,“蔺晨,我和祈儿⋯⋯都好想你。”

萧祈。

那是他和蔺晨一起为腹中孩子取得名字。

一祈大梁盛世太平。

二祈幼子平安顺遂。

三祈执子之手,至死靡它。



tbc

============

原本想一发完没想到字数爆了⋯⋯下会在下午或者明天更⋯⋯

记得红心蓝手哦~

让宝宝有更文的动力呐~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