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预警:有原创人物登场。
==============================

4
列战英端药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萧景琰面色苍白的坐在卧榻上出神,往日的睡袍松松垮垮的穿在身上竟让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消瘦。
他开始怀念当年那个驰骋疆场潇洒恣意的靖王了。
“太子殿下,喝药吧。”
接过列战英手里的汤药,一饮而尽。药很苦,和之后的每个月他喝的药一样苦。皱了皱眉,萧景琰才问道,“蔺晨去哪了。”
“今天午时蔺阁主收到了一封飞鸽传书就急匆匆的走了,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如此,回宫吧。”
“那您的身体……”
“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这几天按时服药就行了,宫中事务繁多,回去吧。”
皇帝的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蔺晨看过之后也说怕是撑不到过年了,皇帝病重无力国事,太子监国责任重大,萧景琰不敢怠慢,而近日的线报中居然提及前太子和滑族也有勾结,朝堂之上大臣又因他和蔺晨的事各怀心思,朝局如此动荡不安,简直容不得他片刻清闲。


一连三日,不见蔺晨身影。
一连七日,蔺晨没有回来。
到了第十五日,萧景琰仍不见蔺晨的身影,心中对那人不禁恼怒几分,可转念想想以如今他和蔺晨的关系,到底该用哪层身份恼怒倒成了问题。
索性萧景琰专心去批阅奏折,不知不觉便在这殿内坐了数个时辰。放下毛笔,又转了转有些酸痛的脖颈,萧景琰正准备传下人前来伺候,门“吱呀”一声被开了。
未经通报就敢擅闯太子内殿的,不用说当然只有蔺晨一人。望着闯入眼帘的那抹思念了十五日的身影,萧景琰心里自然是欣喜万分,可嘴上还是不依不饶,“蔺阁主一去十五日,终于舍得回这烦恼地了?”
“烦恼地……景琰这词用得妙啊。”蔺晨也不恼,只是上前就把他的手拉过来,两指搭上就开始诊脉,可这手刚搭上脉,蔺晨的脸就拉了下来,“太子殿下还真是胡闹,发情期未过就开始劳心劳力,你和梅长苏一个两个都不听大夫的话,还都巴巴的让我来作什么!”
“我萧景琰铁骨铮铮的汉子,发情期而已哪有这么娇贵,你还真把我当成养在深闺的坤泽了?”萧景琰听他这么一说还以为自己被小瞧了,语气了也多了几分怒意,“先生怕是多虑了。”
“我多虑?”蔺晨轻哼一声,笑他天真,“你多年用药物隐瞒坤泽体质本就使得底子比一般人要浮,如今到了发情期依旧是用药强行度过,再好的药对身影也是有损伤的,你不好好歇着就罢了,居然还敢在发情期瞎折腾,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标记我的乾元就站在我面前,可是我好像没有资格让他再碰我……”忽的语气就软了,萧景琰望着他,眼里满是酸楚。
“……”蔺晨不再去看他,却也不再说话。
一片寂静。
“那个……”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沉默,萧景琰这才注意到远离门口居然还站着一个人。
门口立着一个大概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个子还算高不过脸蛋又小又巧,两颗大而亮的眼睛乌黑,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著,倒是长得可爱。周身萦绕一股淡淡的梨花香,想必这孩子也是个坤泽。
“你是……”景琰有些尴尬,自己满眼都是蔺晨,这孩子在门外怕是站了好久,那自己与蔺晨的谈话岂不是都被听到了……
“见过太子,草民名叫姜隐。”姜隐正经了神色,对着萧景琰就是一揖。
正经的有些敌意。
这是他给萧景琰的第一感觉。
“姜隐是我最近新收的弟子,这孩子以后就跟在我身边。”蔺晨缓缓道。
“跟在你身边?”萧景琰一怔,“蔺阁主走了这么多日就是因为要收徒?”
“姑且算吧。”
“那飞流呢。”
“飞流在琅琊山,我自然一切都会替他打点妥当。”
“那……”萧景琰还想问些什么却被蔺晨止住了。
“有什么问题我日后在向你说明,你先让姜隐诊诊脉。”
萧景琰满腹疑问,但蔺晨神色严肃,他也不好再问什么,只好任由那名叫姜隐的男孩诊脉。
与蔺晨把脉速战速决不同,姜隐足足花了近半炷香的时间。
蔺晨一直专心望着姜隐脸上的表情,似乎对结果甚是担忧。
终于有了结果,姜隐却一副不满的嘟着嘴说道,“太子的身子好得很呐。”但这话是对着蔺晨说的,眼睛望着蔺晨,一字一顿的说,“什、么、事、也、没、有。”
萧景琰倒是有些糊涂了,蔺晨说他身子浮这人却说自己身子好得很,而蔺晨明显没有反驳的意思。
蔺晨悄悄松了一口气,看姜隐一眼,勾了勾嘴角,语气里带着些玩笑般的威胁,“会不会好好说话,什么怪腔怪调。”
耸了耸肩,姜隐满不在乎。眼珠一转,转头望着萧景琰,“太子难道没有感觉到这会儿如兰似麝的香味浓了许多……”
“姜隐!”姜隐还没说完就被蔺晨呵住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是的……”不满的看了眼蔺晨,他还是乖乖闭了嘴。
“我和姜隐也该回苏宅去了,”蔺晨似乎并不想姜隐在萧景琰面前说太多话,拉着他就要走,刚走了两步又转身叮嘱了一句,“太子再勤于朝政也应该分分时辰,现在回去休息吧。”
蔺晨带着他新招的徒弟走了。
萧景琰却将思绪停留在了姜隐的话上。

“太子难道没有感觉到这会儿如兰似麝的香味浓了许多……”

如兰似麝的香味是自己信息素的味道。
他距离下次发情期还有好久,而且近几日还在喝药所以并没有释放信息素。但刚刚屋子里的香味确实比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浓了许多。
若不是自己的味道,那就是屋子里其他人的。
姜隐是梨花香应该没有错。
那么这股香味……是蔺晨?!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