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

萧景琰 坤泽(Omega)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3

萧景琰在头疼欲裂中醒来已是翌日午后,列战英在旁边侯着,见景琰欲坐起身来,急忙上前扶住。

“太子殿下终于醒了。”

“蔺⋯⋯战英?现在什么时辰了⋯⋯”

“刚过了晌午,对了,蔺公子走之前说太子醒了就要喝药的,属这就下去把药端来。”

列战英走得急,萧景琰本想问他蔺晨什么时候离开的,可话到了嘴边终究还是没说出口。

罢了,回想昨日的荒唐,萧景琰自己也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对一个坤元一往情深至此……一往情深便会牵肠挂肚,牵肠挂肚久了便起了贪念,如执念般希望那人是属于自己的,于是很多事情便不受控制了。

============================

梁国以中庸为众,为乾元者极少且大多出身高贵,为官为权或属商贾大户者比比皆是;坤泽亦为少数,但由于长相阴柔俊美常常被权势人家豢养内院,而皇子为坤泽也就只能作为联姻工具,远嫁他国。所以他自15岁分化为坤泽,母妃便尊重他的心思替他用药物隐瞒了所有人。赤焰一案后,他更是需要隐瞒坤泽身份征战沙场保家卫国而不是在宫中虚与委蛇⋯⋯

再后来,小殊逃过一劫成了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化名梅长苏归来,他助他夺嫡,他们要为赤焰翻案。小殊说,一个身为坤泽的皇子是不被允许入主东宫的更别说是那九五至尊之位,他坤泽的身份早晚有一天会成为竞争对手杀死自己的利刃,所以在对方出手前,他必须是要主动暴露在阳光下的。

梅长苏难得主动告诉了他自己下一步的计划,保全自己揭露夏江扳倒誉王,江左梅郎面面俱到,但很明显这计划之中还差一个关键的人物。

“景琰可有喜欢的人?”梅长苏淡淡地问道。

“……”萧景琰脑海里那抹白色身影一闪而过,他知道那是谁。

“是蔺晨。”没有任何疑问的,梅长苏缓缓吐出三个字。望着萧景琰一副惊讶又羞赧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说对了,“我反而要庆幸是他,你可知道,有琅琊阁阁主在,我们接下来的路就好走多了。”

“你是说……你计划中的那人是蔺晨?!”萧景琰忽然明白了梅长苏为什么这么问他,“我不同意!”萧景琰几乎要吼出来,“蔺晨本来就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你和他不是好友吗,他不是救过你一命吗!小殊,我们不能把一个无关的人扯进来,更何况……”萧景琰握了握拳有些无奈的说,“更何况蔺晨怕是也不喜欢我吧。”

“若他对你有意呢?”

“……”蔺晨对他有意?

“正因为我与蔺晨是好友,也看得出他对你有意,所以这个计划非他不可。”梅长苏凝视眼前这个不知所措之人许久,移开目光撇眼就看到檀木案几上放着早已冷透的武夷茶的青瓷杯,杯上的梅花竟红得令人惊心。这是上次蔺晨来的时候带给他的,说是上个月游一处古镇在作坊里看到觉得和他甚是相配就买了下来。忽的,梅长苏忽然觉得自己好累,比思虑如何倾覆六部扳倒太子和誉王还累。

是因为快到八月了么,他居然觉得全身都被寒气裹着手都要开始抖了……

萧景琰不忍心,他又何其忍心。

不过,有些事情注定是躲不掉的。

“你的身份必须主动暴露,我们的计划也必须在中秋夜宴前完成,蔺晨是我这盘棋里最重要的棋子,没他我们成功不了。”梅长苏用异常冷静的声音说道。

“我不会同意的,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没有其他办法,棋局已经开始了。”

“我去告诉蔺晨,我现在就去告诉他这一切都是陷阱!”

“你现在去了就是让我这么多年的计划功亏一篑,祁王的仇可以不报,我父帅的仇可以不报,几万赤焰军的鲜血可以白流,只要你去把一切都告诉蔺晨,只要你不在乎剩下这些人的死活!”梅长苏是吼着说完这段话的,语气里甚至有浓浓的威胁,“说,你告诉我为了一个蔺晨你可以什么也不顾,只要你告诉我你不再管赤焰旧案,我绝不逼你,但我绝对不会回头了。”

“我……”

萧景琰痛苦得紧闭双眼,双手抱头却已经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小殊说得没错,他不可能抛下当年赤焰旧案的几万忠魂,祁王和林帅的仇他也必须要报,如果要在伤害蔺晨和为赤焰军昭雪之间选一个,他真的只能私自的选择后者,即使自己爱他。

见景琰低头沉默不语,梅长苏便知萧景琰已经想通了。

“不过以蔺晨的性子即使是对你百般依恋,但此事怕是已经触及他底线,若之后他恨你,也终究是你们无缘……”梅长苏不介意把话说得更残忍些,“更何况一个江湖之远,一个庙堂之高,你们本就不该在一起的。”

“你说得这些我明白,小殊若是都说完了我就告辞了。”萧景琰冷冷的态度对待梅长苏,话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苏宅。

窗外大概有寒风吹过,梅长苏紧了紧身上披着的长衫。

蔺晨啊蔺晨,为了你我可是把坏人的角色做足了。

江湖之远,庙堂之高,这就是你想要的么。

梅长苏望着萧景琰离开的背影,默默不语。


==============

旅游刚回来,先短更一章,不过因为最近要改毕业论文还要答辩,可能更文的速度不会太快,等我答辩完一定会更加努力更文哒~

更这一章之前我看了眼之前列的大纲真心觉得我在给自己挖坑啊,我把剧情设置得好像有点复杂好担心最后能不能表述清楚……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