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这章好像有点短……

17

蔺晨想着,虽然他命不久矣,但有三个月的时间来陪伴挚爱,一同等待幼子诞生,也算是老天待他不薄。

“你可有什么心愿么,”蔺晨转头看到了正在对着一碗安胎药愁眉不展的萧景琰,语气无奈但还带着几分宠溺,“你再怎么看那药,它都不会变少的,快喝了吧。”

“这药怎么越来越苦……”萧景琰蹙眉,抬眼望向蔺晨,“换药了?”

“嗯,是换了。”蔺晨勾起嘴角轻轻帮萧景琰抚平眉头,“快喝了吧,我不是给你准备了蜜饯吗,喝完吃一颗。”

萧景琰轻叹一声,眼一闭,心一横,将那药一饮而尽,苦味便一路从舌尖直冲到喉咙,急忙接过蔺晨递过来的蜜饯含在嘴里才总算是稍稍缓解了口中的苦涩。

半晌,缓过劲儿的萧景琰道,“你刚刚问我有什么心愿?”

“嗯。”

“你这问题问得……我听来怎么这么别扭。”其实萧景琰想说的是,这怎么听都像是将死之人要说的话……

“我们俩难得清闲,等日后你回了金陵,这样的日子就更不要想了,景琰有什么心愿现在说出来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完成不是么。”

萧景琰低头沉思片刻,再抬眼望向蔺晨时眸中已经带着几分坚定,“有一个。”

蔺晨嘴角噙了笑,眉眼弯弯,甚是好奇的问道,“是什么?”

声音依旧低沉有力,萧景琰坚定的吐出几个字:“我要你活下去。”

蔺晨楞了一下,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嘴角的笑无意识的敛了三分,张了张口刚想说话,却陡然间一阵胸闷气喘,手脚顿感无力,整个人居然直接昏倒在了萧景琰怀里。 

“蔺晨!”萧景琰被这突发的状况吓得六神无主,正在无措之时,房门被一把推开,来人正是姜隐。

“快把他移到床上。”

 

一番诊治之后,姜隐长吁一口气,“真是吓死我了,还以为毒性又发作了呢。”

萧景琰看着依旧昏睡中的蔺晨,担忧的问,“那他怎么会忽然昏倒……”

“毕竟毒药正在一步步蚕食他的身体,以后这种情况只怕会更多。”姜隐盯着紧闭双眼的蔺晨,声音沉了沉,“他的身体再拖三个月怕就是极限了,我和你说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

萧景琰闭了眼睛,面若寒霜,“你放心,我会让他活下去的,只管做你该做的就行了。”

良久的沉默之后,姜隐只道要去煎药,默默离开。

 

蔺晨足足昏迷了一天,第二天清晨才终于转醒,身子迷迷糊糊地动了动,身边的萧景琰听到动静也随即醒来,两个人躺在床榻之上,正好面对面,鼻眼相对,连对方额呼吸声都听得分外清楚。

 

“一醒来就能看到景琰的脸,我还以为我在做梦。”蔺晨率先开口,“之前我经梦到过好几次你我同床共枕,但每次我看到你的脸,想要将你抱在怀里的时候,你就消失不见了……”

“说不定你现在就在做梦呢。”

“那这场梦就不要醒了,”蔺晨将萧景琰抱住,将人放在胸口处,两颗心脏跳动的声音便交织在一起,“我愿用尽一生所有但求这南柯一梦。”

“又胡说。”萧景琰贴着蔺晨一侧的胸膛,感受着他的胸腔随着说话的声音起伏,莫名安心。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蔺晨才道,“抱歉,昨天吓到你了吧。”

“你我还用道歉么,”萧景琰笑了笑,“你赶快把身体养好,我就不用担惊受怕了啊。”

“嗯……”蔺晨含糊的应着,将头伸到萧景琰脖颈处,说话的热气就全喷到了他耳后,“美人儿看久了是会让人变饿的……”

萧景琰耳后痒痒热热的,脸色也漫上些微红,“大清早发什么疯……”

“景琰——”蔺晨看着萧景琰越来越红的脖子,忍俊不禁,“饿了所以要去吃饭啊……”说着从床上爬起,随意拿起床边的外套,带着笑意的声音越来越远,“早饭吃粉子蛋怎么样,我去叫人做……”

 

蔺晨你大爷……

萧景琰发誓这是第一次用蔺晨的口头禅在心里骂人……

 

========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