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16

乾元和坤泽天生注定就是要在一起的,生同欢,死同悲,生死相随是造物主赋予他们的认知和本能。或许是因为萧景琰的陪伴又得知他怀的是双生子,蔺晨的精神竟比之前好了许多,乾元的本能就是要保护自己的坤泽,即使他如今身中剧毒,但他仍希望自己是坤泽的依靠。他卸了琅琊阁主的职位,萧景琰也暂时不想皇帝的重担,两个人居于这山中朝夕相处,倒似有几分隐居之意,蔺晨说,若不想那些烦心事,“云生自在此仙居,润物源泉林中修。灵山不与高和低,细水长流四时同。”这诗就和他们的处境再配不过了。

 

清晨的阳光下山中还总是带着几分冷冽,蔺晨自上次毒发后难得很早的起了床,看到萧景琰还在睡着,便重新替他掩了掩被子,盯着萧景琰的睡颜看了好一会儿才起身离开。

 

虽说蔺晨是世上极好的大夫,不过医者不自医,而且这傲因之毒他确实无能为力,不论是缓解毒性发作还是寻找破解之法,都要靠姜隐这个羌国后裔了。蔺晨走到药炉的时候就看到姜隐和黎松壬在一起,但细看两个人的脸色却像是刚刚起过争执,他摇了摇手中的骨扇,权当做没看见。

“让景琰来琅琊山是你们俩做的吧。”蔺晨开口,语气里倒是听不出什么情绪。

“你问他,”看到蔺晨的两人楞了一下,随即黎松壬没好气的瞪了姜隐一眼,才又对蔺晨说道,“你阁里那么多事现在都扔给我了,我还有得忙,先走了。”

黎松壬显然不想回答蔺晨的问题,人又在气头上,干脆找了个借口好离开。

“说吧,”蔺晨看破不说破,见黎松壬走远了,才转向姜隐。

“蔺阁主今天精神不错,脸上都有血色了,嗯……我再给你诊诊脉?”姜隐答非所问,又见蔺晨一副下一秒要吃了他的表情,忙改口,“我可是为了你好,反正萧景琰都猜到你中毒了,与其让他担心你茶饭不思,还不如请到琅琊阁来,顺便养胎,也让你解一解相思之苦啊。”

“你要是敢把真相告诉景琰,立马回封崖山不用回来了。”

“知道了,萧景琰要是知道了真相现在还能安安静静陪在你身边?”姜隐说着就要将蔺晨推出药炉,“我每天为了帮你找延缓毒性发作的方法头发都要掉光了,哪里有心思再去找你的皇帝大人说三道四。”

“算了,你好自为之吧。”蔺晨毕竟精力不济,他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蔺晨也就没有追问到底。

许久的沉默之后,蔺晨有些艰难的开口,“我还能坚持多久……”

“……”姜隐默默看了看他,问道,“你想要多久。”

你想要多久……这句话他也问过梅长苏,你想要多久……不过梅长苏不是一个好的病人,他没有听大夫的话,他失信了,那自己呢,他会是一个好病人吗……

“至少等景琰生产之后,”蔺晨觉得心里堵得难受,每一个字都说得很费力,“有乾元陪在身边景琰的孕期应该会顺利些,而且,我想亲眼看到我们的孩子诞生。”

“哦……”姜隐似乎有些不习惯这种略沉重的启发,故作轻松的笑了笑,“交给我,三个月而已嘛,我就是头发都掉光也会保证你能看到萧景琰顺利生产的,放心吧。”

“拜托你了。”

 

 

萧景琰找到蔺晨的时候他正在喂鸽子,在萧景琰看来琅琊阁的鸽子最是好认,来来往往信鸽中那些皮毛发亮胖嘟嘟的鸽子,十有八九是来自琅琊山。大概是随主人?

大约是喂得有些累了,蔺晨便半躺在一把躺椅上休息,寻常时日里蔺晨披头散发,总免不了要带几分疏狂的味道,可是如今被毒药折磨得消瘦嶙峋,在长发衬托下反而清雅以极,全无半分散漫,只是少了几分烟火气,总感觉不真实,好像他随时都能消失……

萧景琰觉得自己眼睛又开始发酸了。

“过来,”蔺晨注意到正呆呆的望向自己的萧景琰,笑着将人招到身边,“怎么不在床上多躺会儿。”

“醒来见你不在,心里不踏实。”萧景琰难得老实的把心里话说出来。

听了萧景琰的话,蔺晨的嘴角噙了笑意,将萧景琰的脑袋轻轻放在自己的前胸,“你难得能有这么乖巧的时候呢……”

“说什么呢。”萧景琰的后颈红了红,口不对的心的轻斥了一声。

蔺晨也不答,只是安静的抱着他,偶尔有几只鸽子拍拍翅膀在他们头顶飞过。

“那毒……真的无解吗?”萧景琰问的小心翼翼,一双眼睛里闪着些希望的光,可是又怕听到自己不愿听到的答案,带了几分不安,“我可以召集天下名医,只要有人可以解你的毒,他什么要求我都能答应。”

蔺晨笑了笑,不说话。萧景琰本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有声音从上方传来。

“看来我早该把自己中毒的事告诉你,这样被你关心的感觉,真的是美妙啊。”

“你活该自作主张,中毒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我,你想气死我吗!”萧景琰说的咬牙切齿。

“刚说你乖巧怎么又炸毛了,脑袋伸过来,我给你顺毛。”蔺晨存了心思打趣他,笑意盈盈的要摸萧景琰的脑袋。

“你……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轻叹一声,蔺晨轻轻将人抱在怀里,“景琰,你不是看到姜隐了吗,他是羌族后裔,傲因的毒他是可以解的,你且安心等着,我会好的。”

“好……”虽然满嘴苦涩,明明他知道此毒根本解不了,明明他知道他又在骗他,可是萧景琰却笑了,一边笑一边摸着蔺晨因为身子消瘦而显得大得有些突兀的脑袋,“我会安心等着,我都听你的,只要你好起来。”

蔺晨呆呆的望着他,在脸上绽出欣慰的笑,拉着萧景琰的手,似恳求又似撒娇般,“再陪我在这坐会儿吧,我觉得这里风景甚好。”


萧景琰握着他的手,靠在蔺晨身边,两个人谁都没有再说话,有和煦的微风在两人身边留恋,他们彼此依偎,胜过万语千言。

 

=========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