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发文之前统一回复一下:
1目前很多宝宝都猜到了阁主是中毒了这一层,但是绝对不是简单的我中毒了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所以我告诉你我不爱你,要是这么简单我也觉得是阁主智商捉急……
2因为是长文所以近几章应该依旧在虐虐虐,甜的话要到倒数第几章才能开始(我的大纲告诉我按照这种设定be无疑啊,然而宝宝坚定的要求蔺靖必须he!我一定会让结局是糖洒满天,娃跑满地的!)

嗯,就这样~大家看文愉快~

========
9

萧景琰上一次去找宫羽他还是太子,没想到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是皇上了。或许是由于自己怀有身孕再加上小殊的忌日临近,他最近越来越心烦气躁,便带了随从微服出访散心,路过妙音坊便想到了自己拜托宫羽打听的事,于是临时决定去见宫羽。
白日里的妙音坊总是及其冷清安静的,还未踏进妙音坊檀木雕的华丽大红门,隐隐约约便有琴音传来。其音萧瑟,悲而不哀,听来甚是熟悉。

对了,就是这首曲子,在他每一次的发情期,蔺晨弹了一遍又一遍。不停,不倦。
萧景寻着琴音,看到的果然是宫羽一身浅绿于窗前拨动琴弦,音色寥寥,风过喧嚣,吹得她裙袂飞扬,竟有几分悲凉之感。
大约是听到有人上楼的声音,宫羽停下动作,抬眼便看到了萧景琰,急忙起身作揖。
“皇……”宫羽只说了一字但见萧景琰一身便衣,略一思考急忙改口道,“见过公子。”
“免了,”萧景琰微微摆手,“这曲子叫什么?”
“慈悲赋。”
“慈悲赋……”萧景琰喃喃自语,“何以得此名?”
“时光天涯,聚散有时,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听来倒是有几分禅意。”
“这曲子的琴谱是早些时日蔺阁主赠与我的,每次来妙音坊都要听我弹上半日,要不是阁主自己不会弹琴,恐怕这曲子阁主是要私藏的罢。”
“他不会弹琴?”萧景琰像是听到了什么天下奇闻般表情第一次出现了夸张的变化,一激动便将话又重复了一遍,“蔺晨他不会弹琴?”
“对……”宫羽似是别萧景琰过激的反应吓到了,“阁主他……轻功剑术、吟诗作画以及医术都是极好的,但是却不曾学过弹琴。”
“怎么会……我明明……”听到过他的琴音啊。
“宫羽是早些年听宗主说过,蔺阁主的母亲生前是极爱琴之人,蔺老阁主舞剑,阁主夫人弹琴,只羡鸳鸯不羡仙大抵就是这样了。”宫羽慢慢回道,“只是后来蔺老夫人得了重病,蔺老阁主用尽毕生医术却也是徒然,心伤至极便从此再也不愿听到琴音,所以阁主从小便没有再学过,也不肯学琴了。”
“我听过蔺晨弹琴,不过现在看来,”萧景琰皱眉,“那人恐怕根本不是蔺晨。”
一时之间脑海里很多片段闪过,萧景琰觉得他应该抓住些什么,有些什么东西在脑子里盘旋,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
“这怎么可能?”宫羽也是万分惊讶,问道,“能扮蔺阁主之人……脸可易容但身形不好易啊……”
“天下之大,奇人众多,身形而已,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萧景琰慢慢回想之前的发生的一切,只觉得脑仁疼,便道,“此事我再派人详查便可,姜隐的事可查出什么眉目了?”
“十三先生动用了些关系,总算查到姜隐是蔺阁主亲自去封崖山带回来的。”
“封崖山……此地在何处?”
“地处大渝与梁国边界,仍属梁国,不过早年这地方是羌国地界。”
“羌国……这么说来那封崖山可是姜式一族聚居的地方?”
“公子怎么会晓得?那分崖山确实是有一族人在此聚居,只不过鲜有人知,如今打听出姜氏一脉在其中聚居的消息还要多亏十三先生二十年前相交的一个朋友,他曾被人追杀逃入封崖山,后来被在其中隐居的姜氏族人相救,族人皆通医理,他在此养伤痊愈方归,故才知原来在这崇山峻岭中居然还有这么一族人。”宫羽顿了顿,“蔺阁主能找到姜隐,其实也是通过十三先生这位朋友。”
“羌和姜……这姜氏族人怕就是当年羌国灭国后隐居至此的后人了。”
“听公子的话好像对此事甚是熟悉……”
“是熟悉。”萧景琰苦笑一声,“不过也是最近才知道的事,没想到姜隐竟是羌国后裔,梁国于羌国有灭国之仇,所以他才会一直对我满是敌意罢。”
“但蔺阁主千方百计找到羌族后裔又是为的什么呢?”宫羽听得很是迷惑。

良久,萧景琰才慢慢开口:“我想,我已经猜到了原因。”

萧景琰握紧拳头,对自己的猜测一阵不安。


=========
大家晓得了咩,蔺晨不是性冷淡,而是因为那个人根本就不是他……

昨天东哥受伤,今天杨绛先生又去世了,莫名伤感⋯⋯

哎。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