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来,张嘴吃520的糖。

我在上一篇文里虐了蔺靖,所以专门补发520小甜饼给大家~

在我心里楼诚这对CP是非常圣神的存在,不论是民族大义还是为人处世,任何关于他们的OOC我都是不能接受的(专门的欢乐向小文除外),所以楼诚我都写得很正经⋯⋯(我觉得是⋯⋯)

联动下写得另一篇楼诚文:

此去经年 (在我看来是he)


--------------------


明诚从伏龙芝军事联络学校毕业那年是24岁。 

不同于一般军事专业三年的学制,苏联为隐秘而迅速的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军事间谍,将学制缩短了一半。也就是说,他和明楼已经足有一年半未曾相见了。期间确实通过书信,但明楼身份特殊,而自己又身处苏联军校,很多话都不能说、不能写,一年半的时间前前后后也只有难得的五六次书信。其中有四封是叮嘱彼此注意身体勿挂念的报平安式的书信,另外两封则是明楼破天荒寄来的情诗。

第一封是一句话的情书: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另一封则搬出了笛卡尔的公式:r=a(1-sinθ)

写情书就写情书,偏偏还要效仿数学家,明诚有几分腹诽可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他自苏联飞回巴黎,明台和明楼来机场接。不过对于明台而言他只不过去苏联一个普通大学和大哥一样学了经济。

飞机准时到达巴黎,刚一下飞机远远的就看到了明台朝他夸张的晃动手臂,明楼安静的站着,面带微笑。等他走近了,明台笑嘻嘻的一把拉住明诚,“阿诚哥你可回来了,我都想死你了。”

“一年半没见,咱们家小少爷的嘴还是那么甜。”

“哪有,我说的实话啊,是不是啊大哥。”

明台望向明楼,明楼看着明诚,明诚开口,“大哥。”

“看着终于壮实了些,”明楼浅笑着,看了眼明台还拉着的明诚胳膊的手,不动声色的将明诚手里的行李接过去,又递到明台手里,“你这么想阿诚还不知道给他拿行李,行了,去车上再叙旧吧。”

 

上了车,明台负责开车,明楼和明诚都坐在后排,明台一边开车一边继续兴高采烈的和明诚叙旧,明诚偶尔回他两句,但眼睛却始终不自主的飘在了明楼身上。于是两个人只是彼此安静的对视,眼神便交织在了一起,渗透、融合、缠绵,似乎连周围的空气都粘稠了起来。

两人不发一言,却胜过千言万语。

 

不过明台并没有注意到身后发生了什么,依旧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从他学习拉丁语的痛苦到被大哥好多次的面对面教育再到去图尔读法律,竟一路说到了他们回到在巴黎的公寓。

 

回到公寓时,被大姐安排来照顾他们起居的云姨早就将饭菜做好,许久未团聚的兄弟三人愉快的吃过了晚饭。

明台今天在学校还有聚会,吃过晚饭便离开了,明楼在卧室沙发看报纸,明诚则由于舟车劳顿难得很早便在床上睡着了。

至于明楼和明诚为什么住在一间卧室,明楼是这么向明台解释的:公寓太小,卧室本来就只有两间,知道你要来我便叫阿诚把房间让给了你,让他跟着我睡就行了。

不知道小少爷信没信,反正大哥信了。

 

柔和的床头灯洒下几缕不明朗的鹅黄色,明楼一开始是看报纸的,后来便成了看睡着的阿诚。

从额头到鼻尖到颧骨,再到半敞开睡衣下的锁骨,怎么看都好看,于是明楼忍不住将躺在床上的人圈进怀里,认真的亲吻了起来。

明诚梦呓了一句,耳边被那人亲吻得有些痒,便无奈道,“大哥……”

“我明白,”见明诚转醒,明楼将右手轻轻的放在明诚有腹肌的小腹上,指尖缓缓的划着,“只是忽然想做道数学题。”

“什么数学题?”

指尖在明诚的小腹处慢慢抚摸,划过之处构成了一个完美的心形。

“笛卡尔的心形线,我看就很好。”

 

 

相传,1649年,斯德哥尔摩的街头,52岁的数学家笛卡尔邂逅了18岁的瑞典公主克里斯汀并成为了公主的数学老师,笛卡尔向她介绍了自己研究的新领域--直角坐标系。每天形影不离的相处使他们彼此产生爱慕之心,公主的父亲国王知道了后勃然大怒,下令将笛卡尔处死,小公主克里斯汀苦苦哀求后,国王将其流放回法国,克里斯汀公主也被父亲软禁起来。

笛卡尔回法国后不久便染上重病,他日日给公主写信,因被国王拦截,克里斯汀一直没收到笛卡尔的信。笛卡尔在给克里斯汀寄出第十三封信后就气绝身亡了,这第十三封信内容只有短短的一个公式:r=a(1-sinθ)。国王看不懂,觉得他们俩之间并不是总是说情话的,将全城的数学家召集到皇宫,但没有一个人能解开,他不忍心看着心爱的女儿整日闷闷不乐,就把这封信交给一直闷闷不乐的克里斯汀。

公主看到后,立即明了恋人的意图,她马上着手把方程的图形画出来,看到图形,她懂了,她知道恋人仍然爱着她,原来方程的图形是一颗心的形状。

这也就是著名的“心形线”。

 

 

-end-

================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毕业

笛卡尔的心形线学过高等数学的应该都知道,没学过的也没关系,给大家普及一下~祝大家520快乐~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