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前文:戳这儿

21

蔺晨和萧景琰乘着月光回到卧房,夜已深,两人宽了衣便相拥而眠。

萧景琰这一夜睡得很不踏实,额头一直冒汗,嘴里也不知在嘀咕些什么,而怀孕的人体温本就比普通人高,蔺晨不放心便打了盆热水帮他擦拭身体,毛巾沾了水放在手边,萧景琰出汗了就擦,反反复复不知多少次,萧景琰的身子才终于爽利,渐渐入睡。

第二天天还未亮,蔺晨就在萧景琰一声惊呼中惊醒了。

“景琰!怎么了,做噩梦了?”蔺晨把那刚刚惊醒的人抱在怀里,用手轻轻安抚着。

萧景琰点点头,似乎还沉浸在梦里心有余悸,不自知的抓紧了蔺晨的胳膊,喃喃的开口,“我梦到……我们两人乘船出海,却不想遇到了暴风雨,滔天巨浪中我们的船顷刻倾覆……我不知怎么就被救上了岸,可是我却再也找不到你了……我找了很多地方,问了很多人,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你……”

蔺晨拧着眉头听萧景琰断断续续地说着,将怀中人抱紧了几分,“别怕,景琰,那不过是个梦。”他继续安抚着说道,“你看我现在不就在你身边好好的吗?有你和孩子们,我哪儿也不去。”

“真的?你没有骗我?”萧景琰的眼中依旧闪着慌张。

蔺晨略一怔,笑着说,“当然,天还未亮,再睡一会儿吧。”

 

原本每天清早该去药炉找姜隐的蔺晨因为要照顾萧景琰便让人把姜隐请了过来,他到的时候蔺晨正在对着萧景琰的睡颜发呆,大拇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萧景琰骨节分明的手,眼里的深情被他这个外人看得清清楚楚。

片刻后蔺晨才注意到姜隐的存在,便将萧景琰的手放进被褥,温柔得替他掩好被子,一连串动作完成之后站起身来,望向姜隐。姜隐刚想说什么,蔺晨就用眼神制止了他,示意他们去外间,他只好乖乖的跟在蔺晨后面先走到外间,然后才搭上那人的手腕开始诊脉。

看着姜隐的眉头越拧越深,蔺晨无所谓的笑了笑,将手收了回来,“行了,别诊了,反正就是一天比一天糟糕,我这个蒙古大夫还能没有这点觉悟么。”

看着蔺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姜隐就气不打一处来,“是,你是早有觉悟,”姜隐一脸愤懑,“你要是没有觉悟怎么会那么早就去封崖山找我姜式一族,为了萧景琰你什么觉悟没有……”

“姜隐!”蔺晨声音提高了几分的呵斥打断了姜隐将要说的话,又回转头确认屋内人的人仍在熟睡才用气音语气对姜隐严厉的说道,“再胡说八道你就给我回封崖山不用回来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虽然仍带着几分不甘,姜隐却是真的不敢惹蔺晨生气,只得黯然道,“我去给你煎药……”

 

姜隐走后蔺晨回到房里才发现萧景琰已经转醒,略带歉意的坐到他旁边,开口道,“把你吵醒了?姜隐那孩子就喜欢天天说些有得没得,性子一点也不安稳。”

“你不也说了他还是孩子么,慢慢教吧。”

“哎,他要是真能听我的话就好了,”蔺晨望向姜隐离开的方向,摇着头道,“这孩子心思太沉,连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太好啊。”

萧景琰安静的听着,不置可否。

然后是两人良久的沉默。

“算了,不提他了,”蔺晨转过身将手放在萧景琰的肚子上,轻轻摸着那圆圆的肚子对他道,“不知道咱们的孩子们醒了没。”

“我刚刚就是被他们闹醒的,”萧景琰一脸无奈,“一大早两个人在肚子里跟打架似得,这会儿估计是听见你的声音才安静了几分。”

“不愧是我蔺晨的孩子,够机灵。” 

“真是没脸没皮。”萧景琰笑骂道。

“嘿嘿……”笑眯眯的将头靠近他圆圆的肚子,蔺晨语气轻柔,“孩子们今天也要乖乖的,不要闹你们爹爹啊,不听话以后是要被打屁股的。”

“你敢,”萧景琰佯怒瞪他一眼,“你敢打他们我就打你。”

“景琰,我这不是随口说说嘛,”蔺晨一脸讨好的往萧景琰身上蹭,“你们三个可是我的祖宗。”

语毕,蔺晨勾着嘴角抬头望向萧景琰,萧景琰也含笑正望向他,他迎目而上,他眼波流转,两人目光交集之处都弥漫着、缱绻着无名的情愫,一缕袅袅,一缕飘飘,一缕情节绕怀,透露着几乎不可见的柔情与幻想,怜惜与倾诉,是眼与眼的洞穿,是心与心的透视,是将此生都交与对方的疯狂与渴望……

 

而这一幕,完完整整的被刚刚端药进来的姜隐尽收眼底。

他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将药碗放下便仓皇而逃,只留下有些错愕的蔺晨和萧景琰。

他不顾一切的向山顶跑去,衣袍和着风哗啦啦的响,一刻也不停的奔跑让他全身都在冒汗,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心是冷的,如坠冰窟……他明白他们是深爱对方的,他也见过他们故剑情深,可他仍抱有一丝幻想,他一直以为时间和生死可以离间很多事物,哪怕是再伟大的爱情,在这些面前也只能枯萎,可刚刚的那一幕让他明白,一切真的只是他以为而已……

“呵,”终于攀上顶峰的姜隐停下了脚步,他自嘲的笑了又笑,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终是你我无缘,浮生如是,不如莫遇……”

他低着头,指甲深深的陷在肉里,几乎要掐出血来,却好似没有知觉一般一动不动的站在山顶之上,大风肆无忌惮地在他身边穿过一次又一次,又粗鲁的拍在他的脸上,直到风将他脸上的液体全部吹干,再也流不出一滴泪的时候,姜隐望着山下,眸子里一丝疯狂一闪而过,“虽然你不会爱我,蔺晨,但我保证我会让你永远记住我,这辈子都忘不掉。”


山顶的风,更大了。 


============

这一章就是在写蔺晨秀恩爱,而且必须当着姜隐的面秀恩爱……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