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18

蔺晨每日清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给萧景琰诊脉,确定孩子和大人都无恙后再去药炉找姜隐给自己看病,从药炉回来,顺道拿了刚熬好的安胎药端着,最后将床上的萧景琰唤起。萧景琰因为怀孕的关系越来越嗜睡,蔺晨有心让他多睡会,一般都会等到药变温了再将人叫起来。刚被叫醒的萧景琰软软的像个小猫,脑子也属于混沌的状态,蔺晨最喜欢在这个时候捏捏他的脸,再将人抱在怀里揉来揉去,简直成了每日必做的情趣。

 

不过看似平静的日子里两个人其实都各怀心事。

 

蔺晨最近总有种隐隐的不安,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萧景琰。自萧景琰知道自己中毒开始,他所有的表现……都太正常了,正常到蔺晨觉得非常不正常。萧景琰自来到琅琊阁,因知他身中傲因所以对他日常起居进食用药都关怀备至,但他所做的所有这一切都太过平静和顺理成章,虽然已经得知自己中毒,但景琰却很少向自己提起如何解毒之事,只是尽力的陪伴他左右,甚至连一些蔺晨觉得萧景琰会问的关于傲因关于皇位的问题都不曾提及,按理说这些于自己的计划是好现象,但蔺晨心里总感觉哪里不对,好像自己马上就要失去最重要的东西一般,心里空落落的不安……

 

近来天气转暖,蔺晨待在屋子外间将滚烫的安胎药放了好一会儿才变温,周围静悄悄的,蔺晨也不敢出什么声响,怕扰了那人安睡,不过看药差不多可以喝了,便一边摸着盛汤药的碗,一边透过房门对着里屋床上的人道,“景琰,要起床了。”

不过什么动静也没有。

“景琰!”蔺晨突然一阵莫名的心慌,提高了声音。

……

无人回应。

蔺晨急忙将内屋的门打开,才发现床榻早已空空如也,用手去摸被褥,竟然是凉的。

“景琰!”原本心中就藏匿的不安在一瞬间放大,布满全身。蔺晨全身僵硬,霎时又像是掉进了冰水一般寒冷,仅剩的理智告诉他,萧景琰应该是离开了很久了……

他去哪儿了,他的景琰去哪了……他颤抖着在心中一遍遍的问自己,他为什么要离开……

蔺晨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身体抖得厉害,他慌乱的迈开步子准备出门找人,刚走到门口,一抹消瘦的身影便映在了蔺晨快要崩溃的眸子中。

那抹红色的身影,温润纤长,有些惊讶的看着张皇的自己,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身形如淡淡勾勒,反射出柔美的光,蔺晨毕生所见的最动人的光景就在这一刻了。

“景琰!” 

蔺晨冲过去,紧紧地抱着那个人,用足所有的力气抱紧他,要将他抱入骨髓融进他的血肉里,不安,后怕,恐惧,所有的情绪都交织在了一起,蔺晨只得颤抖地一声声地喊着:

“景琰!景琰!景琰......” 

“蔺晨......” 

萧景琰被他紧紧的抱着,不过与其说是抱不如说是箍,就好像怕自己会逃跑一般,蔺晨将自己紧紧的箍在怀里,紧到他的骨头都有些痛……

“蔺晨,怎么了……我只是出去了一趟……”萧景琰用双手回抱住还在颤抖的人,一遍遍抚摸那人的背,希望他能平静下来,“我醒了看你不在就先出去了,抱歉让你担心了……”

 

萧景琰从来没有见过,从没见过如此慌乱不安的,仿佛他再晚出现一秒就会崩溃的蔺晨,心中瞬时间暖暖涨涨酸酸的,这个苍白憔悴、张皇不安的人为了救自己不惜用将毒引到自己身上,默默承受毒发所带来的一切后果,却仍旧因为不放心自己步步经营替他铺好了登基所有的路……而如今,依旧因为自己而慌张无措到如此地步……

“蔺晨,我在呢。”他用一种极尽温柔的声音安慰道。

终于平静了几分的蔺晨松开了被他紧箍的人,仍带着几分紧张的眸子直视眼前的人,“景琰,答应我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要自己做决定,一定要让我知道,至少让我知道你平安……”

“好,”萧景琰看着已经恢复理智的萧景琰,心里满满的,尽量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看来你真的是一刻都不能离开我了。”

蔺晨长发遮盖下的脖子似乎红了一下,破天荒有些羞赧,“总之遇事不可私自做决定,记得和我商量。”

萧景琰动了动嘴唇笑得极美,“好……”

 

 

“蔺晨是不是紧张过度了,还是……他已经发现了我们的计划。”不知何时站在窗外目睹了这一切的姜隐对着黎松壬道。

“关心则乱,你不会懂的。”黎松壬看着他,摇摇头。

姜隐紧抿双唇,深黯的眼睛望着蔺晨的侧脸,带着几分不甘, “若他今后都见不到萧景琰,难道还能疯了不成。”

“疯不疯不知道,但我想蔺晨必定会穷尽一生找到他,”黎松壬望着姜隐,语气带有几分羡慕,“为了救萧景琰他连命都可以不要,你觉得还有什么是可以阻挠他们在一起的吗?” 

“我……”

姜隐还想说什么,却被黎松壬一把捉住强行带着离开,“走吧走吧,去药庐继续研究你的药,听墙角可不是什么君子所为。”

“放开我,我什么时候说自己是君子了……”

“好好好,小声点……”

 

 

不过屋内的蔺晨和萧景琰并不知道窗外发生了什么,蔺晨在经历了这番风波之后仍心有余悸,问道,“刚刚到底去哪了?”

这次换萧景琰面上一红,说道,“我前几日拜托燕大夫帮我准备了些东西,今日醒得早便去取了回来。”

“哦?是何物……”

萧景琰与袖口处取出一物,四四方方红色的折子,扉页上书了四个字:合婚庚帖。

“蔺晨,我们尚未有过成亲之礼,你可愿……”萧景琰面部发热,慢慢说着,不过声音越来越小。

蔺晨一身素白衣袍,看着折子微微发怔,心瞬时无限柔软无限欢喜,像是在心尖滴入一滴墨,荡起圈圈涟漪,整个人有些激动的看着萧景琰,“你愿嫁我?”

萧景琰有些发窘,颊上飞红,“什么叫嫁给你,是你嫁给我!”说着便要起身离开,却被蔺晨一个轻柔的力道按住肩头,“好好好,我嫁,是我嫁给景琰。”

蔺晨笑盈盈的打开那帖子,问道,“由我执笔可好?”

萧景琰点点头,就看这人将桌边的毛笔拿起,沉思片刻,认真的写下:

诗咏关雎,雅歌麟趾,赤绳早系,良缘永结,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纵若天下倾歌,曾不若琰晨相携,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谷则异室,死则同穴。

 

然后写下自己的名字,每一笔都喜悦而虔诚。

萧景琰接过还留有蔺晨余温的笔,写下的萧景琰三个字亦倾注了此生温柔。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



忽然发现这章可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风波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