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挖坑不好,所以再久也要填。


23

蔺晨在一片刺目的阳光中醒来,他有些艰难的动了动身体,身体无比僵硬,口渴加眩晕,仿佛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但更加令他害怕的是,他全身上下不少地方都被白布缠绕,似乎有密密麻麻的小伤口,因为小而密,那种断断续续的疼反而让他清醒,让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昏迷的不是多久的日子里可能发生了不少事情。

是好事还是坏事,就不一定了。

他有些艰难的抬起手给自己把脉,屏息凝神了片刻,有些不可思议的又给自己重新号脉,反复几次之后才相信,自己体内的毒……居然解了?

可他体内的傲因之毒已是不可能解的,他很清楚。

除非……

蔺晨脑海中闪过无数中可能,每一种都无比可怕。

他的景琰,他的孩子……

姜隐,他做了什么?他难道真的用萧景琰的命来救了自己?!

不,想到这种可怕的可能性蔺晨全身都颤栗起来,他跌跌撞撞走下床,他要出去,他要找到萧景琰,他要看到他安然无恙。

还未踏出房门,蔺晨就和迎面而来的人撞在一起,定睛一看,正是他心心念念的萧景琰。

“景琰……我的景琰……”蔺晨将萧景琰紧紧抱在怀里,仿若至宝失而复得,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

“蔺晨,我在。”而萧景琰也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回应道。

待蔺晨终于平静,恢复理智的他才发现萧景琰平坦的小腹,大惊还未开口,萧景琰就抢在他前面道,“放心,在你昏迷期间,我们的孩子已经平安出生了,是一对可爱的龙凤胎。两个小家伙只是因为早产有点虚弱,所以最近一直是燕大夫在照顾他们。”

“那就好,那就好……“蔺晨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下,又问道,“那我的毒,如何忽然就解了?”

萧景琰有些为难的看了看蔺晨,似乎不知从何开口,沉默许久,才道,“你昏睡了将近半个月,你昏迷的第二天,我便让姜隐替我催产,准备生产之后,就用我的命来救你……”

“原来你早就知道了一切。”

“是的,姜隐把一切都告诉了我,为了救你,让我在孩子的命和我自己的命之间选一个。”

“你选了用自己的命换我的命?”蔺晨面露愠色。

“是……孩子们顺利出生以后我就做好了死的准备,我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没想到,明明是姜隐策划好的一切,他却在最后一刻后悔了。不,或者他一早就这么想了,他用自己的命救了你。”

“……”

“姜隐说,他从一开始只是自私的想要你活着,并且记恨让你中毒的我。所以他骗我用青丝绕,用孩子威胁我,都只是想让你活下来……但是后来他后悔了,他看清了你对我的态度之后就发现自己做的一切最后都毫无意义。”叹了口气,萧景琰接着说,“姜隐最后一刻对我说,我深爱这蔺晨,可我为他精心策划的一切都成了笑话,而因为我一个人,浪费了蔺晨所做的一切也让他一生活在失去挚爱的痛苦中,而我自己也不会因为救了他而得到哪怕一个感激的眼神,但更重要的是,你和蔺晨的一对儿女,我设计让他们存在,也亲手扼杀了他的亲人,我甚至要活在杀了你的痛苦之中……所有这痛苦的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

“他居然……用自己的命救了我……”蔺晨当初找他来只是希望姜氏能有其他方法解了傲因的毒,却从来没有想过让他人舍命救自己。“但是,他的血也可以解傲因的毒吗?”

“姜氏的祖先炼制傲因,但本身也中过傲因的毒,所以他们的体内都有傲因的解药,不过这也是为什么姜式族人大都无法长寿的原因。”

“那现在……姜隐他……”

“姜隐说,他知道你不会爱他,但是,他可以让你一辈子都忘不了他……用他的一条命换你永远都忘不了他……”萧景琰让蔺晨坐下,慢慢吐出几个字,“我们把他葬在了后山的桃树下。他说那里风光很美,就像封崖山一样。”

有风从窗台吹过,昨晚似乎下过雨,风中卷杂着几丝青草香,在屋子里转了几圈,最终消失不见。

蔺晨和萧景琰都没有再说话,蔺晨安静的抱着萧景琰,这么多年的一切忽然如跑马灯般轮流浮现,和梅长苏的离别,和萧景琰的相遇,与先帝密谈的那一夜,和萧景琰的决裂,因为思念和毒药难捱的日日夜夜……还有黎松壬、燕大夫……以及姜隐……

“我终究,是欠了姜隐一条命……而且,再也没有机会还了。”蔺晨把头埋在萧景琰的肩头,声音闷闷的,不知是哭了还是仅仅因为声音被衣物掩盖。“谢谢他,让我没有失去你。”


---------三年后-----------


“爹爹,爹爹!庭生哥哥又来了!”扎着小辫子奶声奶气的小女娃,蔺爱妍一路小跑过来,后面跟着她的双胞胎哥哥萧慕景,两个小娃娃看到蔺晨便抱着自家爹爹的大腿不肯撒开。

“那你们做了什么?”蔺晨一手一个把自己的人肉“腿部挂件”抱起来,佯装不知情的问两个小娃娃。

“嗯……我和守卫大叔说不准把他放进来”萧慕景吐了吐舌头,道,“庭生哥哥肯定又是来喊爹亲回去的,爹亲是我们的,才不能让庭生哥哥带走。”

“我儿子真棒!”蔺晨很满意,抱着两个小家伙往回赶。

萧景琰远远看着蔺晨抱着两个孩子回来,奇怪的问道,“战英刚刚说庭生来了,怎么不见他人。”

“庭生哥哥被我们……唔……”爱妍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的哥哥捂住了嘴。

“庭生哥哥又回去了!”怕萧景琰不相信,萧慕景又加了一句,“爹亲我说的是真的!”

”……“萧景琰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对着一副不关我事表情的蔺晨道,”蔺晨,庭生不是要喊我回去的。“转身又让战英赶紧把庭生请进来。

“虽不是喊你回去,但也是拿国家大事烦你吧,”蔺晨揉完自家女儿肉嘟嘟的小脸,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可怜兮兮,“景琰你的身体还需要慢慢调养,庭生一有难题就来找你,让你费心费神,我多心疼……”

“行了行了,毕竟我刚把皇位传给庭生,让他年纪轻轻就担此重任,我心里也过意不去。”

“可是,爱妍也不想爹亲操劳……”蔺爱妍一双大眼忽闪忽闪,眼看着就要流眼泪。

“来来来,爹亲抱。”萧景琰把女儿抱在怀里,看着女儿委屈的表情内心立马软成一汪水,“爱妍放心,爹亲不操劳,不哭不哭。”

“景琰,我也要哭了,你怎么不抱我!”蔺晨吃味道,“你偏心!”

“爹亲爹亲,还有我!慕景也要哭了,慕景也要抱抱!”

“行了行了,一起抱。蔺晨你真的是,孩子的醋也吃。”萧景琰看着一大两小,虽然嘴上嫌弃,但眼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抱着孩子,蔺晨抱着他,确是美好的一番景象。

庭生刚被战英引进琅琊阁内院就看到这么一副父慈子孝的“感人”画面,再加上刚才的对话也听得七七八八,快被闪瞎的萧庭生表示,不来了,以后打死也不来了!


-end-


为什么这么久才更最后一章,别问,问就是懒,问就是一直没想好怎么结尾。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