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前文:戳这儿

22

一季繁花谢暮春,落英濯尽思纷纷。

不知不觉中,萧景琰已经在琅琊山度过了整个春天。

暮春的天气总是暖得恰到好处,而氤氲了一整个春季的花香即使在春花凋落之际仍可在空气中嗅到她们的芬芳。萧景琰支了把椅子坐在桃树荫下休息,被午后穿过树叶射来的阳光惹得一阵一阵地犯困,这困意一旦上来了就怎么止也止不住了,他怕蔺晨过会儿找不到自己着急,便释放出几缕信息素在空气里轻轻的飘着,如兰似麝的香气混着青草和花香,倒是引得几只蝴蝶蹁跹而至。

 

蔺晨拿了一盒榛子酥来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有一只绯红色的蝴蝶停落在熟睡的萧景琰的肩上,翅膀偶尔扇动,至于周围正围着他转圈的其他蝴蝶大约也是被这香气给吸引过来的。斑驳的树影、迎风晃动的草地、蝴蝶和树下睡着的爱人,蔺晨远远望着,心下霎时觉得这画面于他而言美好得有些残酷……他为了他既不畏生也不畏死,但也因为他,他更惧怕生死。

人生痴绝处,唯情而已矣。于他们二人,皆是。

沉吟片刻,蔺晨踱步走到萧景琰身边,语气里两分无奈五分宠溺,“怎么在哪儿都能睡着。” 抬手将落在萧景琰头发上的几片桃花拨走,正准备再挥手赶了那蝴蝶,蔺晨却忽然皱紧了眉头,他只感觉五脏六腑忽然间都钻心的疼,痛到身体不受控制的发抖,他咬紧了牙想努力克制住身体突如其来的剧痛,可是那种撕裂全身的痛感让他不禁低吼出声,手中的榛子酥散落一地,也随即惊醒了身边的萧景琰。

“蔺晨你怎么了……”他对眼前忽然出现的一切无比震惊,紧紧抓住正躬身紧闭双眼的人的肩膀。

“毒性提前发作了……”蔺晨嘴唇发青,牙齿在打颤,早已痛得冷汗直流,但他不得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景琰……你别慌,我没事,我们先回去……记得把姜隐叫来……”

 

姜隐迅速赶来时,蔺晨已经因为剧痛而昏了过去,燕大夫在旁为其施针缓解痛感,萧景琰眼眶红红得在旁边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未见过蔺晨毒发的样子,蔺晨每次毒发都是和自己的发情期在同一天,所以至今为止每到这种情况他俩都是被隔开的,如今亲眼看到蔺晨被毒药折磨得痛不欲生,萧景琰既心疼又恐惧,他从未像现在一样害怕自己会失去这个人……

“交给我来吧。”姜隐走过去换下燕大夫,从袖口拿出一个绿色的瓷瓶,将里面的药丸倒出来用热水化开,再扶起蔺晨让其服下。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用到此药了……”姜隐搭上蔺晨的手腕为其诊脉,语气沉重的说着,“毒性提前发作说明之前的药已经失效,而现在为他服用的药已经是我最后的王牌……如若再不管用,恐怕……”

“恐怕怎么样……”

姜隐并没有回答萧景琰的问题,而是转向了燕大夫,略带赔笑着从怀里掏出一张纸,“燕大夫,这是之前蔺晨一直用药的药方,还要麻烦您现在去煎一碗了。”

燕大夫听得出这是姜隐有意支开他,接过药方看了看屋内的三个人,叹了口气,径直离开。

 

“有什么话,你就一并告诉我吧。”目送燕大夫的离开,萧景琰收回目光看向姜隐。

“看如今的情况……毒药扩散进程加快,如果再不解毒,”姜隐目光灼灼,“下一次毒发就是蔺晨的死期。”

 似乎是早就猜到情况不容乐观,萧景琰听到姜隐的话深吸一口气,不自然的动了动嘴唇,缓缓问道,“告诉我,我该如何救他。”

 

姜隐目光闪动,却不急于回答。他回想起幼年时候跟随父亲外出采药,父亲告诉他,凡是生长毒药的地方,那里一定也会生长着解药,万物相生相克,循环交替正乃自然之道,而傲因这药也不例外。

傲因似蛊,萧景琰之前中毒身体便成了盛蛊的容器,将毒药培养了许多时日,后来毒药转移,解药便留了下来。所以萧景琰可以救蔺晨,但还是用他的命,以命换命,谁也逃不掉。他一心想要救蔺晨,因而更加妒恨这个让蔺晨危在旦夕的人,所以他要用萧景琰的命救回蔺晨的命。但是萧景琰毕竟是皇上,蔺晨又千方百计的不让萧景琰知道真相,他便布局让萧景琰怀了他和蔺晨的孩子——一个同样可以为蔺晨解毒的孩子。如果萧景琰知道真相之后不愿意用自己的命来救蔺晨,他至少可以用他们的孩子为蔺晨解毒,即使之后萧景琰和蔺晨都会恨他,即使他永远将活在扼杀一条人命的自责中,即使他永远得不到那人的心……

“姜隐,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看到姜隐似乎在愣神,萧景琰有些急切的开口。

萧景琰的声音让姜隐终于收回了思绪,安静的看着萧景琰,他开口道,“还记得我告诉你的话吧,你中过傲因,用你的血或者是你腹中孩子的血皆可以炼药救他,至于是用你的命还是你腹中孩子的命我交给你做决定,而你选择了前者。”

“没错。”不知道姜隐到底想说什么,萧景琰皱着眉回道。

“本来我想等你生产之后再炼药的,但现在看来,蔺晨恐怕等不到这孩子的出生了……”姜隐看了一眼萧景琰凸起的腹部,“距离你生产应该还有一个月,但依我刚刚为蔺晨诊脉的结果看来,不用一个月蔺晨的毒性就会再次发作,到时候即使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他。”

“蔺晨我要救,但我和蔺晨的孩子我也一定要他们平安无事。”萧景琰坚定的说道。

“所以……”

“你不是已经有了主意么,”萧景琰坐在仍处于昏睡状态的蔺晨旁,扶过蔺晨的鼻子和苍白的嘴唇,不再看姜隐一眼,“燕大夫也说过如今孩子已经发育成熟,即使早产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你着手准备为我催产就是了。我只希望可以在蔺晨下次毒发前让他们平安降生……这样我也没有什么牵挂了……”

“如此……正合我意。”


各怀心事的两人一阵沉默,许久之后姜隐忽然想到些什么率先开口道,“很久不曾见到列将军了,皇上将他遣回金陵了?”

点点头,萧景琰道,“战英半月前已到金陵,如今该替我打点好宫中一切在回来的路上了。”看姜隐似乎还要开口说什么,萧景琰了然道,“梁国内所有的傲因我都让他一并给我带回来了,除了你炼制解药所需的部分,其余的我会把它全部销毁。这种毒药,不该再存在于世间。”

“还有一件事,” 顿了顿,姜隐道,“这两天我会先将蔺晨的毒性控制住,然后再为你催产。不过这件事不得不告诉燕大夫了,这方面他比我有经验,接生的事还是要靠他。”

“此事你比我有分寸,只管去做就行了。”或许是话说用了太多气力,精神又一直紧绷,萧景琰只觉得全身疲累,朝姜隐摆摆手,“其他事以后再议,当务之急你先为蔺晨将毒控制住。”

“此事我义不容辞,不过我诊病期间皇上要不要先去休息。”姜隐也看得出萧景琰已经面带倦意,提醒道。

“不必,你只管诊病,我要在旁边等蔺晨醒过来。”萧景琰安静地看了看紧闭双眼的蔺晨,又望向正一脸认真为蔺晨施针的姜隐,那张他初见他时白白净净的娃娃脸如今也有了几分老成的模样。他对于姜隐其实谈不上讨厌或是喜欢,但至少是因为他自己才能知道蔺晨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才有机会让自己救回那人。即使做法很偏激,但姜隐确是真的为救蔺晨步步经营。


这世间,好与坏,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