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洛luoluo|Powered by LOFTER
墙头众多,写文随心。

ooc 私设众多

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

蔺晨 乾元(Alpha)信息素:清酒香
萧景琰 坤泽(Omega)信息素:如兰似麝
梅长苏以及除皇室外的众人 中庸(beta)

————

7

佛教云,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五阴炽盛。娑婆世界,一切莫非是苦。

所以,有些故事,有些人,总是要结束的。

蔺晨将一碗成结后抑制有孕的汤药放在萧景琰的面前的时候,他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他眼里的漫上的绝望。
萧景琰一脸不相信的看着蔺晨,眸子里的光闪了又闪,终是灭了。
指甲狠狠掐在肉里,萧景琰用疼痛麻痹自己,艰难的吐出了六个字。
“蔺晨,你没有心。”

“喝了吧。”递上汤药,蔺晨语气波澜不惊。

双手抑制不住的颤动,萧景琰端起了那在青瓷碗里还是滚烫的汤药,忽然开始止不住般的大笑,笑到泪流满面的时候,萧景琰抬起手,毅然一把将那青瓷碗摔在了蔺晨面前。
“砰——”瓷片四碎,溅开的汤药将蔺晨一袭白衣似乎都染成了黑色,他也不躲,面无表情任凭青瓷碎片划过脸颊,在脸上留下一道不深却绝望的血痕。

“我不会喝的,我的孩子也和你没有半分关系,蔺晨,你我之间,到此为止。”咧嘴勉强扯出一个微笑,萧景琰盯着蔺晨看了许久,缓缓开口,“我忘了,我们俩从来就没有过开始。”
萧景琰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是悲哀至极,蔺晨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过爱,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将他从琅琊山请回来,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要弥补他们之间的裂痕,可那人从来没给过自己机会。

“我知道你如今是不想在金陵呆着的,既然如此,即使没有先生辅佐,我萧景琰也——”
“报!”门外急切的通报声打断了萧景琰的话。
“进来。”
“启奏太子,皇上病重,急传太子殿下觐见。”
“什么?!”萧景琰和蔺晨对望一眼,对方给他一个安抚般的眼神,萧景琰心中定了定,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皇帝病危,太子被传唤觐见,父子二人于密室之中密谈两个时辰,没人知道他们在这两个时辰中谈了些什么,至于这其中牵涉的,改变了两代人结局的故事,又是后话了。

蔺晨在萧景琰走后也不清闲,先去命人通知言侯前来坐镇,复又通知隶属太子的御林军于皇城待命,顺便还拜访了礼部尚书,一番折腾下来回到苏宅已是后半夜。
月光清冷,斑斑驳驳的洒在院子里,蔺晨静默立于其中,偶尔略过的夜风吹得蔺晨一身白衣飘洒,恍若谪仙。
蔺晨心里一定很苦。姜隐想。
须臾,蔺晨才注意到不知何时等在院中的姜隐,“这么晚了还不睡。”
“昨晚你没回来。”
“这不是你该问的。”
“你信息素中清酒香的味道现在闻来几乎是没有了,而你昨天又没回来,你说我是不是该猜到些什么。”姜隐一张娃娃脸平日里笑得人畜无害,可是一旦正经起来,狡黠的神情配上一张小巧可爱的脸却总能令人联想起传说中四处作怪的小妖。
“你那天向景琰提起我信息素的味道是故意的吧,”蔺晨皱着头,对眼前的人甚为不满,“因为你的提醒,我信息素味道变化的事已经被景琰知晓,虽然近几日他无暇向我打听缘由,可这事我早晚要向他解释。”
“我不过是觉得好玩就稍微对他提醒了下,”姜隐一脸毫不在意,“没想到太子一点就通,可能是天意吧。”
“最好是天意。”蔺晨撂下一句话,也不看姜隐,头也不回的向自己的卧房走去。

蔺晨,你会谢我的。姜隐自信十足,在心中默念。

之后的日子,皇帝病危太子监国,萧景琰身负重任于宫中主持大局,不敢有一丝一毫松懈,蔺晨则开始对六部尚书登门拜访,琅琊阁的鸽子开始没日没夜的往返于金陵与琅琊阁之间,不到半月便累死了近二十只鸽子。两个人各自忙碌,私下再不曾相见,即使因公而不得不召见蔺晨,萧景琰只是不惊不喜的问,蔺晨则会不卑不亢的答。
一切都平静而疏远。
元佑七年,自皇帝病危的消息传出一个月后,梁帝驾崩。守满一月孝期,萧景琰正式登基,成了梁国历史上第一位坤泽之君,而为天下人议论纷纷的当今圣上的乾元,琅琊阁阁主——蔺晨,却人间蒸发了。

有些故事,有些人,总是要结束的。
蔺晨这么说过。

————

看我520都干了些什么⋯⋯可是剧情到这就是要虐⋯⋯

喜欢宝宝的文字记得红心蓝手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